青芒Manso

嗜好太多,能力太小的普通人渣。

(3)诛邪

道家谓人有三魂……


——《云笈七签》卷十三


道家谓人有七魄……


——《云笈七签》卷五四


  


  


  “爸爸,还要等多久啊?”艾露尔,把斗篷的帽子摘了下来,漏出两个尖尖的耳朵。教授借的小皮鞋脱在一边,两个白嫩的小脚交替晃着。


  这里是三千酒馆的二楼,南北通透明亮,北面三扇窗,南面四扇窗。但在外人看来,就像是屋子二楼有着浓浓的雾气一般,看不真切。


  若是放在过去,行家里手过来一看,大抵会嘀咕一句: “三扇朝北安天下,四扇朝南保江山。这屋子主人好大的架子。”


  虽说自“神代”现世后,人类在精灵的帮助下了解了法术的存在。 可人类毕竟是没有法术天赋的种族,又没有龙人种悠长的生命与强大的力量,“落日”开始后,光是活着,人类就已经竭尽全力了,再无心顾及其他。


  近百年,人类舍弃了太多东西,也失去了太多东西,这才熬来了现在暂时的安定。当深信不疑的“真实”被无情的打破,这个种族有哪些东西早已经不一样了。


  起码,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。


  “艾露尔再等一下哦,还有个叔叔要来。”


  十四早上去绅先生那儿打过招呼后,绅先生就让他来自家酒馆二楼等着了。说是打过招呼,其实也就是交待一些电话里不方便讲的问题,而且是隔着单面玻璃板。毕竟,绅先生办事从不亲自露脸,这是规矩。


  “嗯。”艾露尔敷衍着回答,小脑袋确实好奇的东瞧瞧西看看。


  不过也难怪她如此,毕竟这个屋子实在是违和感过于强烈。


  东边墙上,挂着各种各样的…剑。没错就是剑,这种早就已经被时代淘汰的东西。然而这里却如同兵器博物馆,古剑,细剑,短剑,符剑,木剑,甚至还有不像是人类使用的巨剑。


  西边墙上,则是各式各样的枪械武器,既有传统的热兵器,也有次世代的魔素兵器。


  屋子里则是分区域摆放着诸如符咒古籍,炼金制品,材料药水等不应该一起出现的东西。以及,不知是谁的,好多牌位。


  科技与神迹并存,暴力与和谐共生,死亡与生命相伴。仿佛这个时代的缩影。


  “三千”酒馆,大千世界。


  


  


  “咚咚咚”,有节奏的三声,却是从窗户传来的响动。艾露尔自然是吓了一跳。


  “没事,艾露尔。”十四安抚着少女,“听着,接下来不论看到什么都不要紧张,也不用惊慌。相信我,好嘛?”


  艾露尔小拳头握得紧紧的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
  十四缓步走到窗前,沉声念到,“不解痴人狂妄语!”

  “长霄一死叩天门。”窗外淡淡地回答。“领我家先生之命,前来帮忙。开窗吧,小天师。”


  听到小天师这个称呼,十四愣了一下,明显有些不适应。随即心里又是思绪万千。愣神的功夫,来人却也是不客气,直接推窗而入。


  虽说这是二楼,不过十四倒也毫不惊讶,回过神来赶忙朝来者恭恭敬敬作了一揖。

  “晚辈见过代行人。”

  来人身着一身黑色斗篷,看不清面容,不管什么方向的光都无法照射到他的脸上。个子倒是和艾露尔相差无多,当然这是在忽略了他双脚漂浮在地面上的情况下。


  “好久不见啊,正一道的小鬼。”代行人说,声音缥缈,明显是用手段处理过。“咦?这孩子…”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十四。

  “我知道,是很像,要不然我死也不会再联系你们的。”十四回答。

  “无需客气,先生已经嘱咐过了,直接开始吧。”说着还不忘指了指戴着的耳机。

  “好,那就麻烦您和绅先生了。”

  

  

  十四给艾露尔戴上眼罩、耳塞,让她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不要动。随即拿过一个香炉,拿一根香钉了张符在里面。随即点燃了香,推开窗子,盘腿而坐,嘴里念念有词。

  说来也怪,那柱香的烟气就在这屋里萦绕不散,也不扩散,逐渐形成了一个灰白色的圆球,就凝聚在艾露尔的脑袋上方,没有一缕飘出去的。

  香燃了一半,十四就眉头一皱,睁开了眼。本来以为是魂魄不全,这才摆下的这归魂阵。

  魂魄不可独离,不可冗居,离者失之,冗者病之。可现在艾露尔身上哪里是三魂七魄,分明有四魂八魄。

  十四倒也没有犹豫,拿过短剑就照着自己胳膊来了一下,血涌出来滴到了地板上,他就着血画了起来。

  我以我血问鬼神。

  他要摆问天阵。

  十四转头看向代行人,“劳烦您帮我护法了。”

  “你放心便是。”

  

  

  铜钱总共十七枚,跟初见那天艾露尔攥在手里的一样,把十四围在了中间。每一枚上面都被他特意沾着血摁了一下,香炉在他正前头,上头四根香刚刚点燃,缈缈香烟萦绕而上,室内变得模糊了起来。

  虚无缥缈之间,十四感觉自己的身子有点发沉,耳边居然有听不清晰,时远时近的窃窃私语,手里的短剑也当啷掉落在了地下。

  突然旁边的铜钱陡然全部立起!抖个不停。

  他知道这是正主来了,右臂上伤口流血更甚,滴滴答答地在地上汇聚了起来,那血流没有四散而去,倒是朝着香炉的地方流淌了过去。

  十四突然站起了身子,捂住头,身子摇摇晃晃地就要往前走。刚踏过铜钱的圈子,一个踉跄,扑面倒了下去。

  “造次!”一声暴喝,宛如平地起惊雷,烟雾骤散,香灰撒了一地,香也断了。

  “不好意思,破了你的阵。”代行人的声音想起。

  “前辈说笑了,您要是不出手我就危险了。”

  十四被代行人扶住,一下子清醒过来,旋即而来的是巨大的眩晕感。他一屁股做回地上,右臂的伤口止住了,但是伤口周围居然有些发白,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吸走了血一样,他可以看见红润的颜色在伤口的断面上慢慢地重新上升,那是血液过来的征兆。他低头一看,哪里还有血洼的印记,只有倒下哦香炉和洒出的香灰。

  “嗯?”这个触感,前辈是女孩子么?十四心里疑惑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没,没事”,十四摇了摇头,现在可不是想这个的时候。

  “有问题,起明光诛邪阵,”十四对代行人说,“绅先生精通阵法数术,劳烦前辈请他助我,算出阵眼。”

  “分内之事,先生早已准备好了,我会及时传达的。”说着又敲了敲戴着的耳机。

  “那好”,十四也不再废话,就拿符剑铃铛等一众法器与符箓行动起来,“绅先生,听解!”

  

十四:   “丁宗三五,戊缺一六,葵起八,惊起伤落”

代行人:“戊三葵四”

十四:   “丙留七,艮走二三六,杜平景和”

代行人:“丙二十,艮八”

十四:   “甲除一五八九,壬缺三十六,死诛。”

代行人:“甲进三,壬不留。”

  

  十四:“进三?不进四吗?”

  代行人沉默了一下,应该是在认真听耳机里绅先生的话。

  “先生说,你荒废了这么些年,进四有余,进三足够了。而且…”

  “而且?”

  “而且先生说,你没说实话,按照这个阵数,起明光诛邪阵还不够。”

  “……帮我转告,这就不劳烦绅先生费心了,我正一道虽只余我一人,但还是有自己的手段的。”

  “爸爸!我感觉到了讨厌的气息!”艾露尔焦急的声音想起。

  精灵的天赋感知么,十四心想。

  “没事的,艾露尔不怕。”他一面安抚着,一边借着阵法念念有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八方威神,使我自然。灵宝符命,普告九天;乾罗答那,洞罡太玄;斩妖缚邪,度人万千……”

  “区区魔族,真当我人类都是软柿子么!”十四一声暴喝,“给我破!”说着掏出一张雷罄符,激射向艾露尔影子里分离出来的黑影。

  因为怕伤到艾露尔,十四才选择了这么一套繁杂方法,而且用的是雷罄符。有俗话讲,天打五雷轰,道门也有这么个说法。雷可引火,振聋发聩,雷罄符便是引出天地对于邪祟的排斥,让其体验一把天打雷劈的感觉。配合大阵,这才压制住这暗影生物。

  “前辈,这个东西交给您吧。”十四说着把一个刻有阵法的玻璃瓶递了过去。“还有拜托绅先生帮我查查这玩意的来历。”

  “好,那我就不久留了。”代行人说罢打开窗口,踏破虚空,遁去了。

  艾露尔无力地摘下眼罩和耳塞,十四赶忙上前扶住。看清了眼前人之后,艾露儿放松下来,眼睛一闭,昏睡了过去。

  刚想把艾露尔抱起来,突然,十四的动作顿了下来,他看见那倾倒的香炉里的灰好像被什么东西吸附住了。

  他小心地扶着艾露尔靠在椅背上,然后俯下身去,深吸一口气,轻轻吹散了香灰。

  然后他就愣住了。

  香灰下面被什么液体(十四觉得应该是自己的血)吸附住了,模模糊糊地居然有两行字。

  “雾遮不落花,云覆难见月。”

  怕是刚才未果的问天阵卦象吧,十四皱了皱眉。继而发现艾露尔好像长大了一些,头发也到了及腰的长度,和他的头发更像了。

  “前途未卜陌路难寻…么”

  房间仿佛比之前亮了一些,十四转头看向窗外,不知不觉天边已经挂起了如火焰一般绚烂的火烧云。

  他用斗篷把少女盖紧,只露出她的小脑袋来。晚霞的光照在精灵少女的脸上,使本就精致白皙面庞更加动人。纤长的睫毛覆盖着眼睑,偶尔会轻轻颤动一下。好看的眉头禁皱着,嘴也紧紧地抿着,显得十分难受。

  鬼使神差地,十四伸手在少女紧皱的眉头上轻轻揉着,奢望能让其稍稍舒缓一点。

  “好凉…”他小声嘀咕着,小心翼翼地把手从少女眉间向下移,抚住她一侧的脸庞。

  “唔嗯。”或许是感受到了温度,少女发出了可爱小动物般的声音,本能地来回蹭着我的手心寻求温暖,就像被挠着下巴的小猫一样乖巧。

  十四沉默着收回手,看到少女脸上因为失去了热源而微微浮现的失落的表情。还好,他心想,能对外界的刺激做出反应,说明她的身体状况还算乐观。

  想了想,十四还是把师傅留给自己的那柄短剑揣进了大衣兜。然后弯下腰,轻轻地抱起艾露尔。

  “咱们回家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