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芒Manso

嗜好太多,能力太小的普通人渣。

(2)红白

凡是过往,皆为序章。


——笔者


  


  


  可能是十四说话有点大声,她像是害怕了,眼睛里有泪水在打转。但还是坚持着头向上看着他。


  “爸爸……不要我了吗……”


  罕见地,十四慌了。


  虽然不记得什么时候生下来过一个精灵女儿,但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。


  “你…你别哭啊”


  十四慌慌张张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,抽出一张递给她。


  一般来说,拥有像她这样少女体型的精灵,年龄应该处于300岁左右,但是现在这个显然心理年龄像是小孩子一样。


  完全没有止住眼泪的迹象,也没有接过十四递过去的纸巾。只是紧紧地抱着十四的右手臂,声音也呜咽起来。


  “呜……爸爸…不要走。爸爸,不要离开艾露尔。”


  没办法了,十四心想,眼下只能先装作她的父亲了,得先把她安抚下来,不然的话怕是连基础的沟通都做不到。而且说什么也不能把这样的孩子扔在这。


  “不会的,爸爸怎么会离开艾露尔呢”


  十四尽全力挤出一个勉强算得上是和蔼的笑容。最起码他觉得挺和蔼的。


  “嗯嗯,艾露儿会乖乖的。”


  她用力地点了点头,把我的手臂抱得更紧了。


  “嗯……咱们先回家吧。”


  索性家离这儿也不远,只不过因为精灵少女抱着我的手臂蹦蹦跳跳地走着,才多花了些时间。


  虽然这个时间街上少有行人,不过十四还是谨慎地避开了行人,拉着艾露儿回到家中。


  这是一处独院,现代化的二层楼,院子倒是古色古香,说是有仙气怕是都有人信。


  莲花池,景观石,小桥流水,这些怎么看都不应该是在战后这么多年的今天,出现在人类联邦的东西。


  开门进屋后,与开着紫金色莲花的离谱院子不同,屋内整洁的可怕,没有丝毫多余的家具,一如军训时的模范宿舍,让人不禁怀疑起房间主人是不是性格有问题。


  “艾露尔,把鞋子脱在…”


  十四说到一半便停了下来。


  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到,精灵少女并没有穿鞋。


  “来,让爸爸看看你的脚,你坐在鞋柜上面先。” 说着半蹲下来,伸手示意。


  艾露尔乖巧的点点头,坐在半人高的鞋柜上。我一只手捧起她的小腿,捧起她的一直脚。但与十四想的相悖,她的脚很干净,连一点擦伤都没有。 


  他放心下来,但随即又觉得奇怪,精灵种的体质,是那种不容易受擦伤的类型来着么?


  话说回来,手感真好啊。


  奇怪的想法在十四的脑中冒出。苗条的小腿,肉感与纤细并存的大腿。不愧是精灵啊,身材优势还真是明显。

  十四这才发现精灵少女除了黑色的宽大风衣以外并没有穿裤子。由于举着她腿的原因,风衣的下摆已经滑落到大腿,堪堪遮住大腿根部。

  尽管她心理是小孩子,但并不妨碍她有这么煽情的身体。

  她什么都不懂的样子,也就是说,我做什么…

  “咚!”

  一本书砸在了十四的脑袋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,如同炸雷。

  “爸,爸爸!”艾露尔吓了一跳,“唔…妈…妈?是龙人?”

  十四转过头,迎上了一头酒红色的头发。弯腰贴近了十四,脸上毫不掩饰的写着“啊你终于还是对幼女下手了么你这个变态。”

  “额…教授,这是个误会,我不认识这孩子。嗯…还有,太近了教授。”

  话虽这么说,但十四依旧古井不波,脸上没有哪怕一丝尴尬。“而且您应该知道我的为人。”

  “哼,我就是因为太知道你的为人了”

  这个被称为教授的红发女人叉着腰,脚上穿鞋黑色丝袜,里面是黑色的衬衣,外面是唯一能与“教授”这个称呼搭上边的略显破旧的白色大褂,以及与“教授”这个称呼完全没关系的汹涌的…某个部位。

  “诶?等下,你刚才叫我什么?小鬼”

  “啊…啊?我,我说妈…妈?”

  “嗯嗯…”教授满意的点点头,“我很爱听,不过不是这个。”

  “唔…妈妈…是龙人?”

  “你,怎么知道的?”教授说着侧身绕过躲在地上的十四,附身盯着这个银发的少女。那是红色的,杏仁状的瞳孔,此刻眼睛里却仿佛燃烧着金色的火焰。

  艾露儿颤抖了一下,就要从鞋柜上跌坐下来。

  那是一瞬间的事,十四起身,扶住艾露儿,拉开教授。

  “你冷静一下,好好看看”

  教授的眼睛重归正常,“咦?”,显然她也发现了这孩子是个精灵的事实。这也就不难解释她的小把戏对这孩子没用了。

  “早知道你跟精灵有一腿,没想到还有个孩子?”

  “砰!”那是空气被压缩到极致的爆炸声。

  教授的手握住了自己面前的拳头,一头酒红色的长发向后飘起。

  “喂喂会出人命的!你这力气也太大了,你是龙人还是我是龙人?我不要面子的么?”话虽这么说,不过挡住十四的手却是丝毫不抖。

  寂静,空气莫名的寂静。仿佛暂停的电影,没有人说话,也没有人动。

  “好啦,抱歉。你是知道我的,我就是口嗨而已。”教授讪讪然收回手,吐了下舌头。

  十四叹了口气,回身把微微发抖的艾露尔报到了沙发上。并没有理会尴尬地站在门口的教授。

  

  

  “所以,这孩子到底是?”被叫做教授的红发女人干脆不再隐藏,抱着那对黑丝长腿坐在地板上,白大褂下红色的大尾巴无聊的晃来晃去,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坐在沙发上的这个坐立不安的精灵少女。也不知道谁才是孩子。

  “不知道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精灵了。另外你今天不是夜班么?”

  “那场大战都过去7年了,现在天下太平,特化班哪还有什么工作,我就溜回来了”

  十四看了这个红发龙女一眼,教授突然脊背发凉,大尾巴都停了下来。

  “好啦,我有好好请假找人替班的!”教授说着嘟着嘴站了起来,气鼓鼓地走了,“真是个无聊的男人!”,她小声嘀咕着。

  十四摸了摸艾露尔的头,“在家里就不用藏着了。”

  艾露儿缩了缩了脖子,淡淡的法术波动后,把小脑袋上尖尖的耳朵露了出来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耳朵尖有点红红的。

  十四拿起手机,虽然不想求助于那个人,不过也没办法了。这样想着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  电话准确无误地响了三声,接通了。

  “绅先生。” 十四沉声说到。

  “讲。” 对面传来没有感情波动的嗓音。

  “动用一下你手里权限,查一下叫艾露尔的精灵种,军方的数据库也要查。”

  “…”被叫做绅先生的人沉默了一下,“这个名字的精灵倒是少见,还有什么特征么?”

  “一米六五左右,白头发蓝眼睛,推测年龄300岁左右。”

  “那就没有了。”绅先生稍微停顿了一下,“或者…”

  “或者?”

  “或者她的权限还在我之上。”

  又是沉默。

  名字跟月神很像,是巧合么?十四暗自想着。

  “明天来老地方找我,”绅先生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帮你起阵。”

  说罢还没等十四有所答复,电话就被挂断了。

  

  

  “咕噜噜~”

  十四看了眼旁边的艾露尔,他确信刚才听见了肚子的叫声,而且肯定不是自己。

  叹了口气,十四也不知道自己今天叹过多少口气了,拉起艾露尔的小手向厨房走去。

  

  

  “江江~你可爱的小龙女突然出现!”

  教授戴着滑稽的尖角帽子,龙角滑稽地从帽子里伸出来。

  “生日快乐哦,小十四~”一边说着一边笑嘻嘻地端着蛋糕凑了上来,却没注意把艾露尔夹在了两人之间。少女正在汹涌的波涛中呼吸困难。

  “呜…呜…教授阿姨…”

  “啊抱歉,另外叫我红姐姐就行啦~”

  “生日有意义么,我这种人”,十四的声音响起。并没有在意教授的刻意卖萌。

  “当然有!”教授难得的认真,“生日快乐,这是很重要第一句话。必须对自己的诞生表示感谢,并对迄今为止的生存进行确认。每年都能这样祝福的话,一定是幸福的。”

  “幸福…么”,十四小声嘀咕了一下,“艾露尔!”

  “嗯?怎么啦爸爸。”小姑娘仰起头用蓝色的大眼睛看着十四。

  十四刚想出言纠正,想了想还是算了。

  “你记得你自己的生日么?”

  “唔…不记得,我没过过生日”

  “那今年天就是你的生日了,我们俩的生日,来吃蛋糕吧。”

  “诶?真的可以吗!我跟爸爸一天生日!好开心!”精灵少女蹦跳着走到桌边,银白色的小脑袋看着桌子上的水果蛋糕。

  十四难得的笑了笑,“就是为了这个请假回来?”说着他戳了戳教授的尾巴。

  “哼哼哼~怎么样,有没有很惊喜?”教授一脸自豪,丝毫没有介意十四戳她的尾巴。

  “谢谢你,红。”十四微不可闻地说道。

  “哈?你说啥?”

  “没有,吃饭。”

  “你肯定说了!不要唬我!龙人种的听力可是很灵的!”

  “没有,吃饭。”

  “唔…你不告诉我我揍你哦!”教授挥了挥自己的小拳头。

  “你又打不过我。”

  “唔…唔,十四!你欺负人!”

  “红阿姨,爸爸!来吃蛋糕呀!”

  “走了,孩子在叫咱俩了。”

  “哼,”教授微微涨红了脸,“你不说我也知道!”

  ......

评论

热度(2)